小区储藏室被盗 保安合力抓小偷一人被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4 11:22:00


  小区储藏室被盗保安合力抓小偷 事发张店龙凤苑A区 一名保安被刺伤

两名保安迅速赶到,对嫌疑人展开围捕。视频截图

两名保安合力将持刀反抗的嫌疑人制伏。

  记者 张培 实习生 仇泉之报道

  晨报淄博1月13日讯 昨晚,张店一小区失窃,业主告知巡逻保安。两名保安立即查找嫌疑人并对其围追堵截,一名嫌疑人逃跑,另一人则掏出刀子反抗,两名保安与其展开搏斗,将其制伏。其中一名保安被刺伤胸部。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今天,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龙凤苑A区30号楼的业主,昨晚这栋楼的地下室被盗,小区两名保安当场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记者采访获悉,龙凤苑小区属淄博民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擒获盗窃嫌疑人的两名保安是物业公司的保安队员张海刚和孙凤强。保安科负责人朱德顺介绍,昨晚8点40分左右,有业主发现30号楼1单元负二层有一间储藏室被盗,并立即向正在小区内巡逻的保安反映。保安张海刚赶紧对该情况展开巡查。他在30号楼与29号楼之间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两人拿着两个大手提袋。张海刚迅速向他们靠近,两人丢下手提袋,往西逃窜。

  张海刚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其他保安队员,一边紧追不舍,随后保安孙凤强赶到,和张海刚一起对两名盗窃嫌疑人展开包夹堵截。当时,一名嫌疑人冲向路边绿化带逃离,另一人则掏出刀子试图反抗,张海刚和孙凤强合力对其围捕,并将其放倒在地,将其成功制伏。

  随后,民警赶到将被擒获的嫌疑人带走。孙凤强这时才感到胸部疼痛,他脱下棉衣和毛衣,发现右胸部伤口明显,流血较多。经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确定孙凤强系被锐物刺伤,伤口深度为2厘米,所幸无生命危险。

  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一定要严加防范,家中最好不要留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