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车管所开通微信服务号 车管业务在家也能办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3-19 12:42:00


  3月18日,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市车管所开通“东营车管”微信服务号,足不出户,车管业务在家即可轻松搞定。还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预约业务,在车管所坐等拿牌证。

  据悉,市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注册,依次上传身份证正面、反面和手持身份证照片,系统自动识别并填入个人身份信息,身份证头像照片与手持身份证拍摄的头像照片自动比对;其他信息如驾驶证信息、车辆信息,可根据需要填写。通过微信预约后,根据系统提示携带相关资料坐等工作人员将牌证送到市民手中。

  目前,公号办理类业务共4项:补领驾驶证、补领行驶证、补领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在线办理业务只限个人业务,补领号牌和补领行驶证业务只限持有东营身份证的居民。该公众号可以办理预约类业务共18项,驾驶证业务12项,机动车业务6项。工作人员表示在线预约只限个人业务,单位业务还需到车管所业务受理点办理。同时,不能替他人预约。预约时间是从第二个工作日开始的十个工作日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