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展现女性风采:东营旗袍女子学堂开课啦

来源:东营网

2018-03-19 12:47:00


 

 

  3月18日下午,东营旗袍女子学堂开学典礼在东城清风湖畔举办。来自东营三区两县的130多位旗袍佳丽齐聚一堂,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旗袍礼仪、女性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风采,培养女性的端庄、优雅和自信。这是东营首个以弘扬旗袍文化、让健康美丽成为一种习惯,关注女性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性课堂。

 

  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东营旗袍女子学堂由东营旗袍联合会、东营市华裳锦绣丝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会长丁晓梅是学堂的发起人之一,她告诉记者,学堂成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东营女性,都热爱旗袍文化,通过开办东营旗袍女子学堂,希望为广大女性朋友搭建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服饰文化、展示现代女性健康.美丽.快乐.的风采平台,进一步了解中国钱小萍大师复活的彩织宋锦文化。学堂将不定期邀请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

 

  据悉,东营旗袍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0月,目前已有2000多位成员,曾受邀参加每年一届的淄博周村旗袍文化节,受邀参加了2016年在青岛举办的世界吉尼斯千人旗袍秀活动,同年10月参加了香港全球旗袍大赛,并斩获团体二等奖。2017年8月份在东营举办首届“大爱旗袍人 华裳锦绣行”大型旗袍走秀,500多位旗袍佳丽漫步清风湖畔,成为东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1月5号带领八百多位旗袍爱好者,参加深圳举办的全球旗袍春晚,这些旗袍爱好者不仅注重提升自身外在美,还积极传播传统文化,热心公益事业,帮助贫穷儿童、贫困家庭、救助残疾人,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开展军民联欢活动等,在东营弘扬了正能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