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渣土车交通违法 东营半月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317起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4-09 10:24:00


 

  大众网东营4月8日讯(记者 贾志远)8日,记者从东营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3月26日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东营交警部门对渣土车无牌上路、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重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317起,其中严重涉牌涉证违法38起。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加强监管,逐一排查建设工地、运输企业、土场、料场等分布情况,健全基础台账。对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等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及时《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监督整改。集中开展渣土车违法治理,深入分析渣土车运营规律和特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业队,对渣土车违法进行集中打击,采取异地用警、交叉互查等方式提高行动的保密性、灵活性、针对性,实现精准打击。严厉打击、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和注销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要做好嫌疑车辆检验和交通违法处理工作,对使用未列入《东营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的车辆和无牌无证车辆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抄告住建和城管部门,提出建议,推进源头监管。

  此外,东营市公安局还下发了《东营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为进一步强化东营市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至今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317起,其中严重涉牌涉证违法38起,超载140起,闯禁行64起,非法改装、改型52起,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4起,扣车185辆,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