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海蓝天 东营2500万尾海蜇放归自然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07 10:43: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东营6月6日讯(记者 向玲 贾志远)6月6日上午,山东省2018全国放鱼日暨“碧水责任”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大行动东营分会场活动在利津县刁口渔港码头拉开帷幕,2500多万尾海蜇苗种放归自然。

 

  对海蜇苗进行抽样检测

  6月6是农业农村部批准的“放鱼日”,为响应十九大建设海洋强国、做强海洋经济的号召,也为了更好地在全社会培养“人、鱼、水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全省网友践行“碧水责任”,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省建设和“海上粮仓”建设,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于全省17地市共同开展2018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碧水责任”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大行动。

  今天上午,“放鱼养水·养护生态”东营分会场活动由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利津县人民政府、东营大众网联合主办,利津滨海新区、利津县海洋与渔业局承办,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增殖放流工作人员、渔业企业代表、渔民代表等如约来到活动现场,为守护碧海蓝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将即将投放到海中的海蜇苗装船

  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副调研员刘海英介绍,近年来东营市大力实施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现在全市的放流品种涉及中国对虾、海蜇、梭子蟹、半滑舌鳎、大闸蟹、淡水鱼等多个品种,全市年放流量超过5亿苗种单位,此次活动将投放2500万尾海蜇苗种,后期还将陆续投放对虾、大闸蟹、半滑舌鳎等品种。

  “2017年,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到24.2万亩,水产品产量达到9万吨,实现渔业总产值28.4亿元,水产养殖业已成为推动利津跨越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利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雪飞介绍,近年来,利津县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大力实施“山东省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连续多年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达4000多万元,先后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0亿多单位,并通过设立禁渔期、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不断强化渔业资源保护管理。

 

  投放海蜇苗

  “今天放的海蜇苗到7月中下旬就可以捕捞了。”利津县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副书记段美平说,人工增殖放流是有效增加水生生物资源量,提高水域生产能力,促进渔业资源的增殖和保护,实现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发展的重要手段。

  “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好,现在物种越来越稀缺,增殖放流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收入。”渔民单宝泉说出了广大同行的心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