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163.95亿元 可支撑150个月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2019-04-18 09:44:00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于莹心)近日,市人社局披露了东营2019年度第一季度社保基金收支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全市企业养老保险、机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居民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总收入为23.10亿元,总支出为15.37亿元,总结余为230.78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收入8.75亿元,支出3.13亿元,当期结余5.62亿元,累计结余163.95亿元,可支撑月数达150个月,是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最强的地市。

  为管好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东营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打造社保缴费高速公路。2019年继续启用单位端缴费系统,实现参保企业足不出户网上申报缴费,加快基金到账速度;加强基金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会计科目体系,按照会计制度开展核算;实施“内控外审”监督模式。定期梳理业务流程,界定岗位职责,明确经办、监督、审批权限,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