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增4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11-21 14:45:00


  11月1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9年新获批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我市4家单位上榜,分别是东营海森密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新大管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发药业有限公司。至此,我市已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5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9家。

  据了解,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博士后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才培养和使用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政府主导与充分发挥设站单位作用相结合,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队伍,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目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人才载体平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2018年底印发了《东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激励政策》,随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行文,明确了博士后工作站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及出站博士后资助等相应配套措施。文件规定,对新获批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市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每招收1名博士后人员,市财政给予10万元经费补助。

  本月,我市人才工作捷报频传,6日已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市申报推荐的4名人选全部入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公示考察范围,入选人数全省第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