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补1500万元 东营出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奖补政策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07 09:38: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6日讯(记者 李娜娜)目前,东营市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中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倾斜,并制定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乡村振兴特色项目方面的奖补政策。

  根据东营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奖补政策,东营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按照建设规划、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六个方面标准要求创建。在规定的创建期内,按照考核评比结果市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一等奖奖补1500万元,二等奖奖补1200万元,三等奖奖补900万元。其他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的片区奖补600万元。乡村振兴特色项目奖补政策要求,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对达到建设标准评定合格的特色项目按照标准进行奖补。产业振兴方面,集中扶持3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奖补500万元。人才振兴方面,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内每年择优奖补20个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创业及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每个奖补20万元。文化振兴方面,支持创建30个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每个奖补10万元。生态振兴方面,支持创建50个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示范村每个奖补40万元,市级示范村每个奖补20万元。组织振兴方面。支持创建30个高标准五星级村党组织示范村,每个奖补10万元。

  目前,财政资金带动效益明显,东营市7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确定实施总投资53.4亿元的165个项目,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主抓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