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24 10:51:00


  关于推进精准防控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指导服务队、工作专班,办公室各工作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推进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入境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入境人员信息摸排、接站转运、集中隔离观察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入境人员全链条、无死角“闭环管理”。

  二、精准做好外来人员管理 

  (一)对持有健康证明或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人员,取消一切管控措施,不再进行隔离观察。

  (二)对持有电子健康通行码黄码的人员,帮助核实完善体温等相关信息,转为绿码后取消一切管控措施,不再进行隔离观察;转为绿码前,纳入网格化管理,重点关注健康情况,落实“两测温、两报告”等措施。

  (三)对持有电子健康通行码红码的人员,须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进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纳入网格化管理,落实“两测温、两报告”等管控措施,必要时通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四)对未持有健康证明或电子健康通行码的人员,进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纳入网格化管理,落实“两测温、两报告”等管控措施,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

  (五)对目前仍在隔离观察的省外人员(密切接触者除外),已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隔离期已满7天且身体无异常的,解除隔离观察措施。

  三、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除确需保留的防控措施外,一律不得增设其他限制性措施,以任何理由搞过度防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一)所有社区、村一律取消封口封路、限时通行、测温等限制性措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社区(村)防控把工作重心调整到重点人员管理服务上来,每天对3类人员(近期入境人员,近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正在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摸排,随时掌握变化情况并及时上报,严格居家观察人员管理,跟进搞好服务。

  (二)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商务楼宇,各类商超、餐饮、市场、集市、沿街商铺、影剧院、健身房等经营场所,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活动场所,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管理秩序,取消测温等管控措施。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洗消毒,合理控制人员密度,落实对员工健康监测和内部管理措施。

  (三)各医疗机构继续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等疫情防控措施,其他环节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零售药店恢复退烧、止咳类药物销售,零售药店不再对购药者进行实名登记。

  (四)酒店、旅馆等住宿经营单位除要求住宿人员测温、实名登记外,取消其他限制措施。

  (五)全面恢复市内公交车辆、出租车、单位班车及省内市际道路客运运输,推动省际道路客运、铁路客运、航空客运、水路客运全面恢复。取消在高速路服务区设置的省外车辆、人员治安查控点。

  (六)东营机场、火车站、东营港客运码头、省际客运班车要落实对旅客测温、实名登记等措施,并询问过去14天旅居史,对有境外旅居史的严格按《关于切实加强入境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七)KTV、酒吧、迪厅、网吧等密闭性娱乐性场所,纳入清单管理,县级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职能分工,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有序推进开业。宗教场所、线下培训机构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八)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结合东营实际,下列情况可不戴口罩:

  1.公园、绿道、景区、大街等户外场所,无人员聚集;

  2.野外勘探、高空作业、建筑工地和农作劳动;

  3.骑自行车、电动车,在空旷处行走、散步、锻炼;

  4.无境外人员接触史的单位同事在通风良好的场所办公、小范围会议;

  5.独自驾车或和熟知人员同乘私家车;

  6.非群体性室内体育运动。

  公众日常可随身备用口罩,在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戴口罩,养成科学良好的健康习惯。

  四、跟进做好指导服务 

  各指导服务队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督促引导基层单位准确把握和判断当前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督导落实精准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