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重点项目托起产业集群发展新高地

来源:东营网

2020-06-28 10:36:00


  塔吊林立,机器隆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利津县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实干氛围。利华益集团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创智绿谷环保产业园、盐窝镇肉羊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等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崛起。

  今年,利津县深入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共确定重点项目128个,总投资407.6亿元。推进过程中,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攻坚破难,保证高质高效推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围绕产业上项目,壮大产业集群。利津县遵循集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规律,按照产业集聚、“一园(区)一业”的原则,着力打造“一核一带三区五园”生产力布局,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三大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康养文旅、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三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商贸物流、现代高效农业两大特色产业。其中,化工新材料产业以利华益集团为龙头,重点抓好总投资160亿元的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等6大高端化工项目,打造全国知名的“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产业基地。

  绘制招商图谱,精准招引项目。利津县组建8个“双招双引”工作组,针对具体产业实行“一对一”盯靠,大力招引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聚集,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及时调整园区规划,谋划建设一批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87.98亿元的12个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亲商“软环境”,孕育优质“硬项目”。利津县深入推进流程再造着力打造“利说立行·津善尽美”政务品牌。推进资源环境改革攻坚,实施差别化价格、用地、用能等政策,实行“标准地”供地方式,统筹全县的土地、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要素资源,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求,推动资源要素向高产区域、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

  一个个项目投建投产,一项项政策接续出台,新一轮热潮已经掀起,新发展能量正在释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