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超级拖拉机”引领农业机械装备智能化技术新高度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7-27 10:45:00


  拖拉机作为非常重要的农业机械,是实现农业作业主要动力源,拖拉机的智能化和无人化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提高农业装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打造高度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拖拉机,成为一项具有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战略价值的任务。

/

  “鸿鹄T30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无人拖拉机,相较于燃油使用成本更低,环保无污染!”谈起“超级拖拉机”鸿鹄T30的特色优势,山东中科智能农业机械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海华信心满满。

/

  据了解,鸿鹄T30是创新中心面向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定制的新一代清洁能源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创新中心依据当前农机产业环境及科技发展趋势,以全新型设计理念,利用锂电池为能源储备、永磁同步电机为动力源,采用无人驾驶系统、智能电控系统。

/

  “鸿鹄T30专门针对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大田农业打造,我们还为盐碱地作物藜麦打造了一种特殊机具。”陈海华兴致勃勃说道,“和其他土地不同,这里的盐碱地土壤阻力比较大,我们给鸿鹄T30配备了自适应动力输出系统,可以根据土壤阻力情况判断动力输出,后期,鸿鹄T30也将推广应用于其他不同性质的土地。”

/

  据介绍,该创新中心以面向盐碱地的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创制及产业化为重点,充分发挥黄三角农高区农业资源、特色产业和政策环境等优势,依托中科院高层次科研团队、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等创新创业资源,着力推动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技术成果的实用化、工程化和产业化,形成以智能农机设备为核心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盐碱地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向全国盐碱地区以及国外输出技术、装备、模式和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