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游东营丨邂逅美食 来自黄河口的诱惑

来源:文旅东营

2020-07-27 10:48:00


  都说美食有一种神奇的魔力,

  没有什么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来黄河入海的地方,

  东营,邂逅美食。

  味道东营

 

  味道东营位于东营区政府东邻,起源于东营特色文化,更来源于对味道孜孜不倦的追求。这是东营海的味道、风的味道、湿地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

  才下舌尖、又上心间,让我们几乎分不清哪一个是滋味,哪一种是情怀。

 

  酒店的主打特色菜肴黄河口特色炒鸡、孙武湖香辣鱼、黄河大鲤鱼、利津水煎包、黄河口疙瘩汤、广饶肴驴肉等具有代表意义的菜品,深受东营人民的喜爱,让您用餐之余,感受东营的味道,家的味道。

 

 

  城南小锅台

  城南小锅台成立于2009年,主打东营地方正宗特色菜,炖纯笨鸡,纯笨鹅,嘎鱼炖排骨,鸡珍等,已获得东营地方特色名吃,正宗木火熬制,真正农家风味,深受广大油城市民的喜爱。

 

  原汁原味、好吃不贵,体验农家风味。小锅台以农家地锅,烧柴取火、独特秘制配料、农家大铁锅、现场、炒、炖为主的特色农家风味饭店。

 

  亲朋好友围锅而坐,周围香气四溢,锅中美食诱人,瞬间食欲大增。

 

  李氏兔子头

 

  上世纪三十年代,史口李氏村民以卖兔肉为生,经其后代不断传承并精心改良、研制出符合大众口味的独特“李氏兔子头”菜系:干煸兔头、酱兔头、干煸兔排、孜然兔腿等。

 

  自创办至今深受广大食客的青睐,甚至有不少外地食客慕名而来,现已成为东营饮食文化的一大特色。

 

  据《本草纲目》记载:兔肉性寒味甘,肉质细腻,具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凉血解热、利大肠、明目之功效,兔头有养胃健胃、养肝护肝、增强记忆力、降血压、降血糖、美白、养颜、有助发育之功效。兔肉含量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肉类,故对它有“荤中之素”的说法。

  尚席家宴

  座,请坐,请上座

  席,上席,上上席

 

  环境优雅舒适,装修别具一格,风格独特个性空间给您一种全新感受。

 

  每道菜品都是精心制作而成,菜品丰富多样,开放式厨房让您随时看到菜品的制作工序以及干净明亮的厨房。

 

  黄河口小海鲜

  星服务、心享受、家感觉

 

  坚持质量为本、食材至上的用料理念,采取源头采购,选用黄河口纯天然、无公害海鲜原材料,并挖掘地方特色,突出渔家风味,经过名师调配,菜品独具特色。

 

  在这里除了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海鲜,店里的鲁菜、本地家常菜都很受好评。环境优雅,设有设有高档宴会单间、零点餐厅、会议厅、婚宴厅等,适合各种人群。

 

  新发饭店

 

  黄河古道新发鲜鱼汤和黄河古道鲜鱼汤两大旅游服务品牌,起源于70年代黄河老古道沿岸居住的农户。

 

  黄河口鲜鱼汤采用黄河故道独有的野生鱼做主要食材,以独特的烹饪技术加工而成,味道鲜美,汤汁浓郁,回味悠长。

 

  除了鲜鱼汤,新发饭店挖掘地方风味,充分利用当地天然绿色食材,烹制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古朴典雅、淳厚朴实的农家菜、怀旧菜等系列菜品,给四方宾客展现黄河口人的纯朴和热情。

  茂盛馆

 

  1916年,县城西街的卖水户刘明远、刘凤刚父子办起了水煎包专营小店“茂盛馆”。从此有了“刘凤刚开了张,别处的水煎包不吃香”的顺口溜。

 

  利津水煎包“兼得水煮油煎之妙,色泽金黄,一面焦脆,三面嫩软、馅多皮薄,香而不腻,酥而不硬,色味俱全,堪称面食之佳品”。

 

  利津水煎包成功入选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既让广大当地消费者一饱口福,又让广大美食家闻香下马、知味停舟。

  尊悦海鲜城

 

  尊崇自然,品味养生,小船捕捞,尊悦海鲜城让野生海鲜从大海到餐桌3小时直到,让您体验原汁原味好海鲜。

 

  尊悦海鲜城所有食材选用深海海鲜,口感鲜美,以“尊崇自然,品味养生”为理念,真正体现了离水即入口的鲜美感觉!

 

  尊悦海鲜城主营有高品佛跳墙系列、帝王蟹、澳洲龙虾、波士顿龙虾等高端食材菜品,各种深海鱼类及多种贝壳类胶东小海鲜为主,搭配本地家常特色鲁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