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到博山区调研指导医养结合工作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5 17:01: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王雨萌)14日下午,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调研员王萱、副处长巨云田到博山区调研指导医养结合工作。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周霞、家庭发展科科长刘兴锋,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玲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源泉长寿山医养产业园、山东凯富瑞健康医养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在源泉长寿山医养产业园,十九大代表、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源泉长寿山医养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将利用三年时间建成一个集养老养生养护、医疗康复护理、健身休闲娱乐以及安宁疗护、临终关怀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养产业园。在山东凯富瑞健康医养产业园,公司董事长房利军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按照CCRC模式建设和运营高档老年人生活社区的构想和目前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博山区卫计局局长岳玲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博山区推进医疗养老深入融合发展的主要做法,一是一把手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医养结合工作亲自参与、亲自调度、亲自研究;二是全区上下一盘棋,民政、住建、人社、卫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凝心聚力促进医疗养老跨界融合发展;三是全区卫计系统铆足一股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医养结合重点项目落实。 

  王萱调研员对博山区医养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健康养老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深入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健康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推手,希望博山区乘着十九大的强劲东风,抢抓机遇,用奋斗来加快发展,把健康养老产业做大做强,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多层次的健康养老服务,为全省医养健康事业贡献新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