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开展"文明邻里 浓情腊八DIY"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2 17: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张智博)“吃腊八粥,腌腊八蒜,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十二月的重要节日腊八节即将来临,1月22日,张店区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开展“文明邻里,浓情腊八DIY”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燕麦、黄豆、大枣、桂圆等10余种食材,一碗碗由社区居民共同熬制的热腾腾的腊八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显得格外香甜。

  社区居民孙淑芬激动地说:“今天和‘小伙伴们’一起过浓浓烈烈的腊八节,让我们这些平时不怎么出门的老人坐在一起,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身暖,心更暖。”

  腊八节,除了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还有很多人习惯腌制腊八蒜。“腊八蒜是用醋腌制的蒜,成品颜色翠绿,口味偏酸微辣,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腊八蒜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及胃酸分泌过多者不宜食用。”来自六福社区志愿者李同雷与社区居民一起腌制腊八蒜,并告知了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参与、共享欢乐,促进邻里关系融洽、和谐。”李同雷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