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开展精准普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3 10:25:00


  从2月4日起,淄博市中小学生开始放寒假。为全力做好学生安全法治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假前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2月2日上午,桓台县司法局在桓台县实验学校开展精准普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受邀律师为学校58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份丰富的“安全法治知识大餐”。

  在大课堂上,针对学生在假期中容易遇到的多发事故,桓台大地人律师事务所张宁律师对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包括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正确行走斑马线、正确乘坐车辆等。同时,也希望学生回家后积极向家长进行宣传,以小手拉动大手,带动家长遵守交通法规。

  此外,张宁律师还围绕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旅游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同时通过大量的事例,告诉大家强化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的重要性。

  宣讲活动结束后,初二级部主任崔涛还带领学生们分批在桓台县实验学校法治园内开始了另外一场法治之旅。记者在法治园内看到,近百米长的法治宣传长廊像一幅连绵的书卷,蕴含着丰富的法治教育知识。崔涛主任告诉记者:“这个法治园让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更加生动,让学生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文/图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丽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