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街道丽景苑社区:新年不鸣鞭 环保新"时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9 17: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9日讯(记者 袁菲菲)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由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安全事故,让广大居民朋友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月9日,张店区科苑街道丽景苑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小小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辖区内悬挂横幅、张贴禁放烟花竹标语,向辖区居民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居民积极响应禁放烟花爆竹条例共同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 

  常言道,“爆竹声声辞旧岁”。每逢春节,人们常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迎接农历新年,点缀节日氛围。但是,随着烟花爆竹燃放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和安全隐患愈发凸显,其为节日添彩的同时也难免添了不少“堵”。 

  燃放烟花爆竹,不小心会伤人伤己,还容易造成污染环境,引发火灾……”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讲故事、小游戏等方式,不仅让“小小志愿者”们了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可能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还倡议大家走上街头,发放、粘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单,让更多居民了解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增强辖区内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自2018年1月12日,张店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在建成区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科苑街道各社区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居民过一个环保、安全、“时尚”的新年。通过此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过年不打算放鞭炮了,让爸爸妈妈也别放鞭炮,因为放鞭炮不仅危险还会污染空气。 

  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希望能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需从人人做起,倡议广大居民朋友,一起为创建生态文明城市、保护美丽宜居家园、维护‘淄博蓝’贡献力量。”丽景苑社区书记曲燕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