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街道:组织开展对废弃厂房、闲置院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09: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4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刘雯雯)近日,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集中力量组织开展闲置院落及废旧厂房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全街道77名社区网格员全体出动,按照“网格化、实名制”的要求,对闲置院落、废旧仓库、关停产企业等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排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有正规手续的仓库、库房是否有超范围经营或超量储存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废弃厂房、仓库、库房、闲置院落等场地是否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中转货物和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是否有利用废弃、停用厂房、闲置院落作为人员住房的情况,并逐一登记造册,对闲置院落、废旧仓库的名称、位置、面积、所有人、联系方式、用途等详细登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上报街道安环站,切实发挥基层安全监管力量。截止目前全街道15个社区共排查登记废弃厂房、闲置院落63处。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及时掌握全街道闲置院落及租赁厂房(仓库)的安全生产状况,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闲置院落和厂房、仓库从事违法活动。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网格员对社区内风险点的监控能力,真正发挥其安全生产“防火墙”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