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夜查噪音污染 保障助力中高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8 15: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徐俊庆 王云博)今日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6月1日起,高新区执法局制订了夜间噪音专项整治方案,并设立了噪音污染治理行动小组,实行24小时人工电话接听值班制度,以便对发现噪音地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自6月1日起至高考结束期间,执法局夜查人员共巡查了40余处建筑工地与渣土清运高峰路段。有效地保证了高考生的夜间休息。并在6月7日至8日考试期间在考场周边安排了专人巡查,对考点周围的临时摊点和宣传人员进行规范管理。

  在中考期间,高新区执法局将继续要求建筑工地夜间停止施工,并严禁渣土车清运建筑渣土,在确保考生有个安静的休息环境的同时,各大队、中队将继续按辖区对各居住区、考点周边及考试工作人员下榻宾馆周围进行检查。并加大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和对考点周边商店的高音喇叭、鞭炮噪声以及夜间店外经营的烧烤和大排档等其它影响考试的噪音污染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加强对各考点、各居住区及考试工作人员下榻宾馆周边施工工地管控,对建筑工地夜间超时限施工噪声和违规运输渣土扰民行为进行大力查处。

  在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对于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坚决的打击,为广大中高考考生的夜间休息,进行了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