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个“朗诵练级神器”亮相桓台县图书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6 09: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随着央视大型文化情感节目《朗读者》曾经的热播,“朗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淄博市首个“朗读亭”现身桓台县图书馆

  “朗读亭”内配备了两套耳机与话筒,可供两名朗读者同时使用。周围是用隔音玻璃围成的空间,站在亭外,完全听不到亭内的声音,这就给朗读者提供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有声阅读空间。

  “朗读亭”配备有丰富的朗读资源,朗读篇目涉及诗歌、散文、儿歌、名著节选等海量中外经典作品,包括了《朗读者》样例视频资源、博看精选200余篇、古风雅韵(唐诗宋词元曲)900余篇、散文随笔1300余篇、英文名著100余篇、红色经典100余篇、少儿读物650余篇、博看有声、自带书本、余光中诗集、英语练习等精品朗读诗词库,并能实时从云端同步更新。不但如此,读者还可自带书本朗读,也可进行播音练习、英文练习和配音模仿。

  一方小天地,一副耳机,一个话筒,就能跟着音乐阅读经典,还能将自己的“好声音”上传分享,占地不到3平方米的文化“小天地”将成为读者表达心声、分享感动的舞台。读者在使用朗读亭时,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关注免费使用。不但可以配合着音乐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字,系统还可对朗读结果进行评价,并将朗读作品发送到读者手机微信端。读者将作品上传后,就可以自由分享自己的朗读作品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