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路分局开展“捡烟头、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9 10: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崔岩)“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广泛开展街头、院落、社区捡拾烟头活动,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3月1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头不落地,周村更靓丽”活动在周村人民广场举行。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烟头不落地,周村更靓丽”倡议书》。  

  为响应周村区“烟头不落地,周村更靓丽”活动,打造“六最”城市,促进“城市管理深化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周村公路分局组织“一路同行”志愿者服务分队在“五长制”挂包路段周村区西南路,开展“捡烟头、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上午9时,周村公路分局“一路同行”志愿服务分队队员分成两组,一组参加“烟头不落地,周村更靓丽”活动仪式,签字宣誓。另外一组手持木夹、塑料袋、扫把等工具来到西南路,负责捡烟头,垃圾分类、垃圾倾倒处理等工作。 

  队员们弯下身子捡起地上的每一个烟头和垃圾,并且把垃圾清扫到一堆分门别类,放入周边的垃圾箱里。大家齐心协力,热情十足,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志愿者捡起的是垃圾和烟头,但是拾起的是文明和素养。 

  活动的开展,既改善了环境,也是一次倡环保,讲文明的亮剑行动。通过队员们的此次行动,引起了周边商户、居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你们用行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公共卫生意识,值得敬佩和点赞。”路过的群众对他们赞不绝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