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30余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接受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5: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成斌 )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省市相关要求,近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组织辖区30余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在维美德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召开规范化管理现场会,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加大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工作力度。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维美德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危废贮存库运行、使用、维护情况。现场会重点学习了固废法工业企业涉一般固废、危险废物的法律责任。根据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对照评分细则逐条讲解标准要求,细化对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规范化考核评估工作。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危险废物主体责任,将危险废物精细化管理贯彻落实到企业的日常工作中去,使产生的危险废物得到安全有效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会后,各企业表示,一定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指标要求,积极开展内部业务培训,加强现场管理,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将根据年度工作任务,有序开展2021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评估检查,切实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