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建设局严抓建筑工地班前教育 强化一线安全生产源头管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5:45:35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一线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保障一线工人的人身安全,淄博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科突出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将严抓班前教育作为2021年度安全工作重要内容。

  建设局质安科严格要求建设工地落实班前教育制度,为了避免班前教育流于形式,质安科监督人员在抽查检查项目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项目相关负责人每日在群内发送班前教育照片,要求班前教育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切忌笼统,做好工作任务安排,提出规范要求。通过抽查检查班前教育情况的视频,查看工地管理人员是否观察和询问了解班组人员的到岗和健康状况,检查进入现场所需劳保用品的使用及穿戴情况;是否合理安排本班工作,进行技术交底,对每项工作的技术要求、操作流程、安全措施、物料、设备工具使用、现场环境等提出要求。要求监理单位切实落实监管责任,不定期现场抽查班前安全教育情况。

  通过进一步加大对班前教育的监督检查力度,把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前置,切实强化源头管理,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工人认识到班前教育的重要性,严防生产中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长期、稳定和持续的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程永胜 孙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