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口总额超45亿 增长近五成

来源:青岛日报

2018-05-17 09:35:0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与组织国家的贸易往来日趋频繁,增长势头强劲。青岛海关5月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口总额达到4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5%。

  分析显示,青岛从上合组织国家进口的主要商品包括原油、冻鱼、棉花、合成橡胶、塑料原料等。分国别看,青岛自俄罗斯进口36.3亿元,同比增长64.3%,占同期全市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口总值的79.8%,自印度和巴基斯坦进口分别增长37.3%和66.6%。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及国内工业产能提升等因素影响,青岛自上合进口大宗商品21.6亿元、增长1.2倍,进口机电产品2.6亿元、增长3.4倍。

  出口方面,上合组织国家的主要商品包括机械设备、服装、运输工具、轮胎、电器及电子产品等。今年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传统优势产业出口增幅明显,其中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3.8亿元,增长17.0%;冰箱、电话机出口2.0亿元和2.5亿元,分别增长19.9%和1.1倍。

  青岛与上合组织成员国有着良好的贸易往来基础。2017年,青岛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390.2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的6.4%,占山东省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进出口贸易总额的26%。

  (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陈星华 仲筱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