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将多一条高铁 雄商高铁将过境聊城菏泽

来源:大众网

2018-05-25 10:30:00


 

  过境山东又将多一条高铁。记者注意到,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近日在官网公布了一则信息,该集团中标了雄安至商丘高铁全线地质勘察监理,并在正文下方附带了一张地图,根据图片显示的信息,这条高铁将过境山东聊城及菏泽,今后鲁西南地区北上可不必再绕行京沪高铁了,未来鲁西南可直通雄安到达北京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官网公布的消息显示,中铁一院中标雄安至商丘高铁全线地质勘察监理标,根据中标信息,雄安至商丘高铁正线线路全长540.68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线路是连接雄安新区和商合杭高铁的南下通道,备受各方关注。

  中标信息正文下方附带了一张地图,根据图片显示的信息,这条高铁将经过天津进入到河北,从衡水斜着进入到山东,途经聊城以及菏泽后,抵达终点商丘。

 

  目前,聊城和菏泽还没有通达高铁,经过菏泽的鲁南高铁已经在修了,经过聊城的郑济高铁也即将开工,雄商这条高铁建成后,聊城及菏泽的高铁也会四通八达。未来从鲁西南乘坐高铁去往北京方向,不再需要绕行京沪高铁,可直接北上了。这条高铁线路将和商合杭高铁连接,直达雄安新区,最终到达北京。这条线路的开通,南下经商丘,可以直达合肥,杭州,福州等地,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根据铁一院信息,雄商高铁沿线重要站点分别为雄安站、衡水站、聊城站、菏泽站和商丘站。其他站点分别是任丘、肃宁、深州、清河、临清、阳谷台前、郓城和曹县都将设站。也就是说540公里,共设站至少13个站点,设站跨度适中,符合京港台大通道定义。(综合山东商报、大河网、齐鲁网消息)(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