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审议通过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综合

2018-10-09 08:42:00


  本报综合消息 据10月8日《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0月8日在济南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全会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必须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深入。要抓紧实施省级机构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掌握力度节奏,突出重点关键,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省委机构改革要着眼于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化省委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省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提高省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省政府机构改革,要坚持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机构改革,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推进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完善专门委员会设置。要统筹推进群团组织、司法体制、行政执法体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等领域改革,配合推进武警部队、跨军地改革和公安现役部队改革。要积极筹备市县机构改革,把制定改革方案作为重中之重,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立足市县实际和基层特点,加强统筹设置和整合力度,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努力形成改革的总体效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