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出台快递网点管理办法 2月1日起实施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5 15:14: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许颖超)1月5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快递网点管理办法》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淄博快递网点管理工作,《淄博市快递网点管理办法》被确定为淄博市2017年政府规章正式立法项目,将于2018年2月1日施行,适用于淄博所有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或者分支机构在淄博市辖区内设置的经营快件收寄、投递业务的固定场所。

  近年来,淄博市快递业迅速发展,在促进流通转型、支撑新型消费、协调工农生产、带动新业态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办法》中对快递网点的建设标准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规定快递应当具有独立空间,配备必要的业务设施和消防、监控等安全设施,监控数据应当接入快递企业或者分支机构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其次,快递网点应当在其营业场所公示服务信息、安全制度等,明确服务范围和标准。此外,对于达不到标准的快递网点,邮政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办法》出台之后,快递网点的管理将进一步规范,带给用户更好更安全的寄递服务。
  快递服务规范也是邮政管理部门持续关注和重点监管的内容。此次《办法》的出台,也对快递网点的操作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规定快递网点收寄、分拣、存储快件不得露天作业,严禁抛扔、踩踏、坐压等可能造成快件损毁的行为,同时,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从而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快递服务质量。
  此次《淄博市快递网点管理办法》出台后,进一步明确了快递网点的建设和运营要求,细化了设立网点的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违法处罚,规范快递网点管理,为强化末端网点监督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淄博市邮政管理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淄博快递市场管理,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切实委会消费者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