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现场挥毫春联福字送读者 可预约报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09:20:00


   书法家现场挥毫 春联福字送读者 读者可致电3585000预约报名“迎福到家”  

  记者 张欣 王莉莉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2日讯 火红的春联贴上门,大大的福字迎新春。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狗年春节了,贴对联、请福字,是很多市民忙年必不可少的内容。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让书画名家为你写春联呢?1月26日,本报将邀请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提前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心动的你,快来预约吧!
  贴春联,是中国人传统的过年习俗。火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映衬出了节日的喜庆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寓意美好的春联与书法神韵相辉映,更能让人在美的享受中感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手写的春联、福字更有收藏和纪念价值。然而,近年来手写的春联越来越少,机器印刷的春联虽然便宜易得,却大大冲淡了过年的味道。面对“千副春联一张脸”的现状,不少市民日益怀念手写的春联,却又求之无门。
  为给广大读者送上新春祝福,1月26日(本周五),本报将邀请书画名家莅临本报,届时将现场挥毫泼墨,在送出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努力唤醒人们记忆中那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淄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伯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齐长城美术馆馆长邹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朱宝玉,淄博中国画院副院长、张店区书协副主席、淄博报业艺术研究院院长邢元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肖洪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鲁中晨报画院院长田根承等书画界知名人士,将写春联、送福字,把这份浓浓的祝福送到你手中。
  这个春节,如果你想让书画名家写的春联贴上你家大门,如果你想把带着浓浓墨香的福字送给全家人,那就快来预约吧,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此次公益活动名额有限,市民可拨打(0533)3585000预约领取。
  活动时间:1月26日(本周五)上午9点-11点30分。
  领取地址:鲁中晨报大厦(柳泉路280号)东侧附楼一楼101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