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11: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23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孙璐 马楚楚)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省“两会”、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市委、市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至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检查范围为全市所有行业领域,突出道路交通、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电力、民爆、涉尘涉氨、油气管道、燃气供热、特种设备、农林水利、商贸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应急管理情况。 

  大检查期间,淄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将督导监管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市直有关部门将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每个区县至少成立1个专项检查组,每组至少配备2名检查人员,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组覆盖11个区县。各区县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化工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本区县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联合执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零容忍”态度,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责任追究“四个一律”强制执法措施。市安委会将成立3个暗查暗访督导组,分别由安监专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对区县和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和暗查暗访。对组织不力、弄虚作假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将倒查责任,依法严肃问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