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淄博市委发起“暖冬行动”为西部孩子送去1万册图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3 10:04:00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吕迅 齐勇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2日讯 当城里的孩子沉浸在童话世界里享受读书快乐的时候,许多西部的孩子却梦想着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课外图书。共青团淄博市委发起共青团“暖冬行动”公益活动,为这些渴望知识但又缺少书本的孩子捐书,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1月21日,承载着浓浓爱意的1万余册儿童图书装上了发往重庆市石柱县的汽车。
  1月21日,共青团暖冬行动“爱心图书·情系石柱”发车仪式在淄川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爱心企业代表、青年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爱心物资将于近期运至重庆市石柱县,送至留守儿童手中。
  在仪式现场,青年志愿者小王同学告诉记者,他购买了一些儿童文学书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故事书,希望西部的这些孩子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为加强两地共青团对接,促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扶贫协作,双方签订了《淄博·石柱共青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去年以来,共青团淄博市委积极做好东西扶贫协作重庆市石柱县各项工作,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纳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招募、选拨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石柱县各乡镇进行为期1-3年的扶贫志愿服务。此外,各区县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暖冬行动”,号召爱心市民捐资捐物,援助石柱县困难群众。共青团博山区委积极发动爱心市民,募集1000余件爱心棉衣。共青团淄川区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团员,为石柱县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捐赠10000余册图书。
  下一步,共青团淄博市委将继续做好共青团“暖冬行动”图书、衣物捐赠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石柱县奉献爱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