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推进审批流程再造 370项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6 06: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5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朱建磊)今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记者了解到,淄博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370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区县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比率均达到90%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记者从淄博市编办了解到,一直以来,淄博进一步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截至目前,编制公布了市本级和各区县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事项4354项。同时,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370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最多跑一次”,区县行政许可事项“最多跑一次”比率均达到90%以上。

  接下来,淄博将充分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信息化手段推进审批流程再造,着力解决环节多、效率低、办事难等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