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跳湖轻生六旬医生救起 事发临淄太公湖公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8 08: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7日讯记者 张培)“他不会游泳,赶紧救救他!”今天下午,在临淄太公湖公园发生危险一幕。一名小伙与女友吵架后,突然情绪失控,选择跳湖轻生。在这危急时刻,一名正在现场游玩的好心市民果断下水救人。5分钟后,落水小伙被拉上岸,并无大碍。
  临淄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下午3点半,她和多位好友到太公湖公园游玩赏景,当他们在湖边聊天时,突然有一名小伙纵身跳入湖中,这时一名年轻女子追了过来,在湖边高声疾呼,乞求好心人救小伙上岸。听到女子的呼救声,越来越多的人向湖边靠近,在这危急时刻,李女士的朋友王先生脱掉外套,拨开人群,跳入湖中。
  “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本能,情况紧急,顾不上考虑那么多。”王先生介绍,他当时边跑边观察湖中小伙的情况,只见小伙在湖水中不停地挣扎,很快头就被湖水淹没了,小伙再挣扎着探出头,再被水没过。下水后,王先生脚踩不到底,身高1米7的他判断水深约2米,他快速地向小伙游去。来到小伙身旁,他赶紧将其拽出水面,让其呼吸,小伙虽呛了几口水,但意识清醒。“我绕到他(小伙)的侧后方,一只手抱住他,一只手向湖岸边游去。”王先生称,他当时告诫小伙不要乱动,否则他两人都有溺水的危险。
  5分钟后,他们到达岸边,王先生稍微往下沉,然后托住小伙,用力往上举,当时在湖岸边的三位好心人主动伸手把小伙拖上岸,然后又将王先生拉了上来。小伙未受伤但情绪激动,王先生对其进行劝说,待他情绪平复后,乘出租车离开。
  记者采访获悉,王先生叫王云启,今年60岁,是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体检科的医生,两个月前,他刚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可以说他是冒着生命危险将那名小伙救起,很多目击者都对他的善举表示称赞。(请线索提供人李女士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