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对市直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约谈负责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0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20日讯 (记者 许文 通讯员 秦怀军 谢路长)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会议上获悉,市安委会326日起分三批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实行挂牌督办,并约谈被巡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 

  据了解,第一批巡查成立6个巡查组,326日至413对市直12个重点部门进行巡查。巡查延伸至部门单位有关直属单位。每个巡查组至少抽查2区县、2镇(街道)行业管理部门,抽查检查所属行业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3-5家。12个重点部门是: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与渔业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市煤炭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 

  此次巡查由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巡查组采取听取被巡查单位工作汇报;调阅、检查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向有关人员个别谈话询问情况;召开所属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座谈会;随机抽查、实地检查、暗查暗访所属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及时反馈、督办巡查问题等方式方法进行巡查。 

  巡查组对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将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实行立查立改。对检查发现企业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移交行业管理部门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对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安委会办公室报告,市安委会办公室视情挂牌督办。巡查结束后,市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巡查情况下达督办通知书,督促部门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对巡查情况、被巡查单位整改情况,市安委会办公室将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实行挂牌督办,并约谈被巡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巡查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内容。 

  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性安排,是推动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希望巡查人员要提高认识,按照巡查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巡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