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服务全免费!淄博人认准这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17: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21日讯(记者 王镇)日前,淄博市卫生计生委发布《淄博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信息公示》,对全市2197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信息进行公示。记者了解到,城乡居民到公示中单位可免费享受预防接种、孕产妇健康管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等15大类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项目。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人人拥有健康身心,个个享有幸福生活,国家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自2009年开始启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是党和政府又一项惠民工程,由村乡镇卫生院、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医疗卫生单位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共15大类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项目。提供上述服务项目所需资金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个人不需要支付费用,可直接受益。 

  监督电话:0533-2772136     

  附:淄博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示表(点击下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