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5月起停止流通 收藏市场行情看好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3 06: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2日讯(记者 赵博文)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100元、50元等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淄博多家银行已收到相关通知,收到已停止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后将不再付出。业内人士表示,停止流通后,第四套人民币将迎来上涨空间,行情看好。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8年6号公告,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淄博地区的多家银行已收到通知,根据文件要求,收到已停止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后将不再付出,市民可以至网点内进行兑换工作。钱币收藏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套人民币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更多的则是流入了收藏市场,但是目前在收藏市场上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相比前三套人民币并不算高,以10张连号5元为例,收藏市场上售价约在三四百元;1980版50元在第四套人民币中收藏价值较高,价格估计在2000元以上,正式停止流通以后,第四套人民币价格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趋势,整体的行情还是看好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