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打车“拿错”手机 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2 15: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2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男子半夜乘坐出租车,错把的哥手机拿走,面对突来的“横财”,男子并没有将手机物归原主,而是“见财起意”,用关机、扔手机卡、刷机这一系列操作将手机占为己有。目前,该男子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月8日上午10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来到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放在副驾驶上的新手机被乘客偷走。据报警人李师傅回忆,7日晚12时左右,他将车子停在路边打电话,电话结束顺手就将手机放在了副驾驶车座上。没过多久,上来一位男性乘客坐在了副驾驶位置,要求去某小区。待男子下车后李师傅突然发现自己新买的苹果手机不见了。李师傅赶忙给丢失的手机打电话,语音提示已经关机。当李师傅反应过来想再去追那名乘客时,不见踪影想到刚买来两月不到的手机这么丢了,李师傅十分沮丧,无奈之下,只好来到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学区派出所联合刑侦八中队民警随即对乘车男子身份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摸排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并于15日下午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询问,王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查,王某,现年39岁,淄博本地人,无业。7日晚,王某与朋友在外聚餐结束后乘坐出租车回家,临下车时王某发现其腿边放有一部黑色手机,王某误以为是自己的手机便拿着下了车。下车后,王某想要解锁时发现手里的这部手机不是自己的。意识到拿错手机后,王某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联系失主,而是将这部9成新的苹果7手机昧下据为己有。为了防止失主找到,王某赶紧将手机关机、扔掉了原有的电话卡,并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供自己使用被抓时,这部偷来的手机就揣在王某口袋里,俨然成为了他的“第二部”手机。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出租车属于密闭私人空间,车内的物品包括乘客遗失的手机、钱包均属于有主物,将车内物品偷偷据为己有,构成盗窃行为,情节严重者将受到法律制裁,切忌抱有侥幸心理,反招致牢狱之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