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危化品企业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8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7日讯(记者 刘文思) 今天,《山东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公布,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2018年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

  《方案》明确了搬迁改造的时间表。到2025年,城镇人口密集区现有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就地改造达标、搬迁进入规范化工园区或关闭退出。其中,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2018年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2020年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5年年底前完成。
  届时,各市要按照山东省化工生产企业新一轮评级评价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评级评价标准,采取第三方机构评价的方式,逐一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评级评价,对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而被评为不合格的企业,列入搬迁改造名单。对安全和环境风险较低、经评估通过改造能达到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可实施就地改造;对安全和环境风险突出、经评估通过就地改造仍不能达到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实施异地迁建,对企业不愿异地迁建的,限期关闭退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