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雕塑咋处置?淄博市政府请你提建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8 06: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7日讯(记者 伊巍)4月6日,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西南方向的《金鸡报晓》雕塑在一场大风中坠落损毁。此后,雕塑的去向引发市民关注。今天,淄博市政府网站发布《调查问卷》,面向社会各界征求雕塑后续处置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本报官方微信提出意见,我们将一并反馈给相关部门。

  4月6日上午,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附近的雄鸡雕塑倒在地面上,损毁严重,疑为被大风吹落。随后,淄博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进行清运。据悉,济青高速于1993年通车,当年便建起了这座雄鸡雕塑。该雕塑名为《金鸡报晓》,高36米,为紫铜锻造,作者是国内知名美术大师韩美林。

  25年来,这座雄鸡雕塑见证了青银高速的变迁,也成为一代淄博人成长的记忆。因此,雕塑损毁后,它的去向问题引发市民普遍关注。

  今天,淄博市政府网站发布《调查问卷》,《调查问卷》中共有四个选项,分别为:1.按照原图纸修复雄鸡雕塑;2.依托现有立柱设计新雕塑;3.全面拆除雄鸡雕塑;4.其他意见建议。市民可选择填写。

  此外,市民可通过鲁中晨报官方微信平台就雄鸡雕塑去向问题进行投票。届时,微信投票结果本报将一并反馈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会综合多方投票结果,就雄鸡雕塑的处置制定方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