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9 10:30:00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中)、淄博市老龄办副主任刘延军(右一)、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地事局局长朱蕾(左二)、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右二)及淄博旅游代言人代表王玉珍(左一)共同上台启动2018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暨“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淄博旅游棒棒哒!”穿着代言人红马甲的老人为淄博旅游点赞。

代言老人在现场的横幅上签名留念。

参加代言的老人们排队签到。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8日讯(文/记者 张欣 图/记者 贾亮 王娜)初夏的五月清爽温和,雨后的淄博上空湛蓝洁净,闻着淡淡的清香与泥土的芬芳,迎来了2018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暨“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启动的日子。今天上午,百余名淄博旅游代言人代表齐聚中国课本博物馆,主办方发布了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当日门票优惠的景区及周一至周四打折优惠酒店,并宣布启动2018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暨“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

  此次活动由淄博市旅发委、淄博市老龄办、鲁中晨报社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淄博市的旅游形象,扩大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激活和启动淄博旅游市场,特别是老年旅游市场。

  早上8点15分,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就有代言人代表早早来到现场。“我们退休后,有了充足的时间,就想着圆一个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喜欢出去走走看看,你们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一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说,“可以充分发挥我们老年人的优势,在外出游玩的同时推介淄博旅游,宣传家乡美景,引导外地游客来淄博旅游,让更多人认识淄博。”

  签到开始后,参加代言的老人们排好队有序签到。“吆,老张你也报名了呀!”“是啊,这不刚退休,看到有这个活动,就赶紧报名来了。”在签到现场,很多老人时不时就能碰到熟人,大家热情地打着招呼,相互交流着。

  上午10点左右,在优美的音乐声中,主持人、淄博市旅发委调研员荆茂彬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泱泱齐风 陶韵淄博”旅游宣传片,与老人们分享了许多旅游方面的专业知识。有老人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对淄博旅游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做好淄博旅游推介者和传播者的信心更足了。

  随后,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致辞。她说,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淄博市旅发委策划推出了系列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优惠活动,让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推动“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和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据统计,国际旅游市场中老年旅游占比高达50%,但国内还不到20%。因此,老年旅游市场潜力巨大,“有钱有闲”的中老年群体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为了使老年朋友更充分地享受5·19惠民活动,提升中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指数,今天我们举办了‘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其中,人人都成为淄博旅游代言人,在旅途中讲好淄博旅游故事,传播淄博的美景、美物、美食,更好地宣传推介淄博旅游。”

  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介绍了“淄博旅游进社区”等情况。他说,2017年,淄博市旅发委与鲁中晨报社继续强强联合,创办了淄博旅游周刊《游吧@淄博》,成为展示淄博旅游形象的窗口、全面了解淄博旅游的阵地。下一步,淄博市旅发委与鲁中晨报社将借助鲁中晨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大众日报新闻客户端(新锐大众)鲁中频道,鲁中网,网易,新华社现场云,掌握鲁中客户端,百家号等融媒体平台,策划推出“淄博旅游进社区”活动。该活动以“旅游进社区 惠民进万家”主题为核心,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实现旅游宣传进社区、旅游文化进社区、品质旅游进社区、旅游维权进社区。同时,常年推出旅游惠民活动,现场联合景区、旅行社推出折扣票,实现淄博旅游共建共享,最终将这个活动打造成居民家门口的便民旅游平台,进一步激活淄博旅游市场。

  在启动仪式上,淄博市旅发委市场开发科科长牟永波,发布了全民分享旅游的5·19公益惠民措施及当下深受游客喜爱的特色优惠旅游线路。

  代言人代表王玉珍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她说,成为淄博旅游的代言人,宣传我们的大淄博,我们自豪,我们骄傲。“今后,不管我走到哪里,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在不同的场合,向当地的游客宣传、介绍家乡的美景,引导外地的游客到淄博来旅游,让他们看看我们家乡的美。”

  启动仪式的高潮部分是宣誓环节。在王玉珍的带领下,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及百余名代言人代表起立,齐举右手共同宣誓:我代言,我自豪!我将以“美”的形象,代言淄博旅游,讲好淄博故事。铮铮誓言震撼人心,铿锵节奏回荡在课本博物馆上空。

  在大家的期待下,10名代言人通过大屏幕表达了对代言淄博旅游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对加入代言群体这个大家庭的由衷感谢及行动决心。主办方还为“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的10名代言人代表颁发了聘书。

  仪式的最后,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淄博市老龄办副主任刘延军、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地事局局长朱蕾、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及淄博旅游代言人代表王玉珍共同上台,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2018中国旅游日淄博惠民活动暨“万名老人代言淄博旅游”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