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淄博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以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9 16: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9日讯(记者夏彬 通讯员 王刚)为加快我市科技创新步伐,提高公众科技关注度,5月18日上午,2018年淄博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市科技局与淄矿集团“蚂蚁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淄矿集团文化广场举行。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相关领导领导,市科技局系统、各区县科技局人员,雷锋基金、赛伯乐基金等金融投资机构代表,淄矿集团领导和技术人员代表,重点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及省市重点媒体记者约150人与会。

  开幕式现场

  于秀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矿集团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创新打造了“蚂蚁城”创新创业平台,有效激发了创新热情,探索出了一条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道路。今天与淄矿集团“蚂蚁城”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就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共扶共建,加快企业创新转型,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淄矿集团总经理侯宇刚说道,作为扎根淄博的国有企业,淄矿在弘扬科学精神、深化科技创新、推动动能转换等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淄矿将以这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兴企、技术强企”战略,以创新促转型,以技术强实力,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典范标杆。

  市科技局与淄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淄博市科技局与淄矿集团签署了《市科技局与淄矿集团“蚂蚁城”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淄博市创新成果展区、淄矿集团公司科技工作成果展区以及“蚂蚁城”智慧工坊、创客空间等地进行了参观指导,在“蚂蚁城”路演大厅观看了《创新平台 智领未来》宣传片,并就创新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等领导参观“蚂蚁城”

  据了解,淄博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于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举办。此次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要目的是展示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绩,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