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衣物迎“新家” 180个旧衣回收箱落户博山多个社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0 07: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9日讯记者 赵博文)近日,博山不少社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里安装了“旧衣回收箱”。据了解,从上周开始,这样的旧衣回收箱将在博山180个社区逐步安装,有捐赠意向的居民,可以将七成新的衣物投入回收箱,届时将由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赠或环保处理。

  5月初,在博山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共青团博山区委联合孝乡爱心公益联盟组织共同组织实施了旧衣回收箱的设立工作,180个旧衣物回收箱被逐步投放到山头街道、城东街道、城西街道等多个社区,为居民处理家中旧衣物提供方便,传递爱心。

  共青团博山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有捐赠意向的居民可将七成新以上的衣物投放在回收箱内,孝乡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会定期回收。衣物经过整理、筛选、清洗、消毒,由区文明办、团区委将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捐赠给有需求的困难群体,剩余不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交由专业公司进行二次环保处理。

  目前旧衣回收箱还在陆续投放当中,争取实现所有城区和部分人员集中的村庄全覆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