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 摩托车电动车违章伤人事故频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0 09: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9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王玲)近期淄博迎来连续30℃以上的高温天气,随着气温升高,许多市民开始选择驾驶摩托车、非机动车出行。随之而来的,城区涉及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了解到,仅5月28日7点至5月29日7点,张店城区共受理交通事故100余起,其中,伤人事故65起。在伤人事故中,涉及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比率高达60%以上。

  5月15日晚7点许,胡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顺曹营村内东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与张田路路口往西500米处时,将在路边的陈某某撞倒,陈某某当场死亡。

  民警向记者介绍,虽然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非常便捷,但是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在出行时普遍存在车速快、不注意观察、遇到紧急情况操作不当的情况。而且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相对比较淡薄,逆向行驶、不各行其道、超速行驶、摩托车无牌无证等违法现象突出,导致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升高,给人们安全出行埋下了隐患。

  据统计,每年5月至10月这个时期的交通事故约占全年交通事故的70%以上。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张店交警将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不断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载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在此,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车出行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守法出行,行经路口或路况比较复杂的路段时,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