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图书馆“U书快借”升级 可通过支付宝办证借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0 08: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9日讯(记者 李波)今天,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图书馆去年推出的“U书快借”服务,经过系统升级调试后,已于近日向读者全新开放。据了解,通过这项创新服务,淄博市图书馆也成为全省第一个开展网上读者选书业务的公共图书馆。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淄博市图书馆服务大厅”,推出了名为“U书快借”的服务。读者可以利用淄博市图书馆这项服务在30天内“借阅”5册新书,每本书价格不超过100元。从图书签收之日算起,读者需在60天内将图书归还至图书馆一楼服务台,可续借一次。

  据了解,新推出的“U书快借”有三方面升级,一是增加了平台,在原来通过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服务号平台的基础上,新增支付宝平台,读者可以通过支付宝的借阅宝生活号,选购需要的图书;二是开通了支付宝办证,读者不需要到馆,直接在支付宝办证缴费后,就可以使用“U书快借”把图书快递到家;三是增加采购数量功能,方便读者查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