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黑牛真的“牛” 三年养殖周期产品达牛肉最高标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6 09:01:00


饲养三年才出栏销售的高青黑牛。

新天地黑牛集团的中央厨房。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5日讯(记者 张琦)“黄牛饲养一年基本就可以出栏销售了,而我们的高青黑牛则需要三年多的时间,可以说我们的黑牛是中国目前最高端的牛肉。”山东新天地黑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斌如是说。 

  6月9日至10日,上合峰会在山东青岛,高青黑牛作为专供牛肉,再次登上了国家级宴会的餐桌。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是环境、饲养标准甚至所用饲料,高青黑牛都有着与众不同生活条件,这便是它的“牛”之所在。 

  具有“中国黑牛城”之称的高青县位于国际公认的北纬37°农产品黄金生产线。据杜斌介绍,高青县土壤中富含硒等微量元素,种植出来的牛饲料营养结构更加合理,这也是他们选择在高青县规模化养殖黑牛的原因之一。 

纽澜地黑牛是中国目前最高端的牛肉。

整牛分解示意图。

  “我们公司养殖黑牛的标准是按照日本和牛的标准来进行的。喝啤酒、做按摩、睡软床……这些优越的生活条件都是为了提高黑牛的肉质跟口感。通过这样标准化养殖饲养出来的黑牛,完全可以跟日本和牛相媲美。”杜斌自信说,高青黑牛目前是中国最高端牛肉,优良的品质使其能够屡屡登上国家级宴会的餐桌。 

  “我们通过技术改良,黑牛肉在28个月能够达到牛肉的A4、A5标准,无论从外观、嫩度、香度、口感还是营养,可比肩日本神户牛肉,甚至更佳,而且食用和营养指标均达到世界顶级高档牛肉水准。”在山东新天地黑牛集团的牛舍前,杜斌告诉记者,高青黑牛肉质好,呈典型的大理石花纹,富含铁、辅酶Q10,肌间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而大理石花纹高档牛肉便是我们俗称“雪花肉”。 

  高青黑牛全产业链运营、打造生鲜供应链体系、黑牛产业特色园区,这是杜斌多次向记者提及的,山东新天地黑牛集团正在做的三件事情。“现在,我们的高青黑牛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在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牛肉的销售情况已经超过了猪肉、羊肉、鸡肉、蛋、奶这些品类。下一步,我们将把高青黑牛打造成国内甚至国际的第一牛肉品牌。”杜斌自信向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