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座互通立交完成桩基施工 工程计划明年10月份建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8 10:15:00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A匝道桥。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7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志东 朱秦霄)日前,随着最后一根桩基浇筑施工完毕,标志着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高新区首座互通立交——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308根桩基施工任务全部圆满完成,至此,该桥梁建设的第一阶段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现浇箱梁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工程采用标注苜蓿叶形式设计,该方案的匝道全对称布置,具有造型简洁美观、匝道长度短、桥梁规模小、占地较小、工程投资低等优点,可以快速高效地疏导出入该区域的高速车流,实现高速公路与快速路的一体化,使中心城区交通出行更加便捷有序。

  记者从该项目承包单位山东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现场施工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立交桥建设除了308根桩基已全部完成外,还完成墩柱56根,占总工程量44%;通道桥扩大基础完成12个,占总工程量75%;墙身浇筑12节,占总工程量75%;A匝道桥、A集散桥现浇支架搭设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40%。

  为加快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的施工进度,尽早解决周边群众及过往车辆通行难的局面,一线施工人员不顾烈日炎炎,一直奋战在施工一线,进行桥梁、路基工程施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产值占总工程量的30%,参与一线施工任务的工程技术人员正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力争按期完成全部施工任务,该工程计划2019年10月份建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