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剧烈腹痛 淄博籍列车长紧急救援帮脱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0 09: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9日讯(记者 张培) 近日,由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淄博籍列车长毕照安值乘的K206次列车上,一名男子突然剧烈腹痛,他组织乘务员展开了救援,将发病男子从十堰站送下车,并送医救治。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

  8月17日上午7点20分,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白河车站开车不久,17号车厢35号座的男旅客突然腹痛难忍、面色煞白,乘务员陈景江发现后,立即用对讲机向值班列车长毕照安汇报。毕照安闻讯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子腹部剧烈疼痛,排不岀小便,便立即通知广播员在列车上寻找医生。

  3分钟后,2名医生赶到现场,经过他们检查,初步诊断该男子因尿道堵塞造成下腹疼痛,建议立即下车治疗,否则将危及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毕照安立即拨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调度电话,汇报情况并请求前方十堰站支援。站上的客运员赶紧拨打120。

  当天上午8点53分,列车提前2分钟抵达十堰站,毕照安和乘务员一起将发病男子搀扶下车,并送上救护车。该男子被送医救治。

  据悉,发病男子姓孙,今年50岁,四川乐山人,平时在江苏徐州打工。

  目前,孙先生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没有大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