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个陌生电话 大学生被骗2750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0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静) 大学生小董申请了校园学生贷款,不久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信贷中心工作人员,要求小董提前还贷。小董无力提前还贷,对方给小董想了一个“办法”,结果把小董的2750元骗走了。

  家住淄博的小董在外地读大学,由于家庭困难,她从一个借贷平台上申请了校园学生贷款,按月分期还款。

  9月16日上午10点38分,小董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借贷平台的客服。“客服人员”告诉小董,这个借贷平台要注销了,要求客户提前还款。对方准确说出了小董的姓名、QQ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小董信以为真。

  “我现在只有2750元的生活费,没有能力提前还贷。”小董说。对方表示,可以帮助小董申请另一个平台的贷款。在对方的指点下,小董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APP,由于小董的手机号码无法绑定,对方表示可以帮小董操作。小董把自己的银行卡号、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对方。不久,小董的手机上收到了扣款短信,显示银行卡里的2750元被扣走了。小董赶紧询问对方,却发现对方的电话打不通了,QQ也把小董“拉黑”了。

  意识到被骗后,小董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四宝山派出所报了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