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青少年“二禁四防”主题教育活动在临淄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16: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8日讯(记者 武文茜 通讯员 袁晓君)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两法两条例”精神,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18日上午,淄博市综治委“预青”专项组、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联合主办,临淄团区委、区教育局承办的淄博市暨临淄区青少年“二禁四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区淄江中学举行。 

团市委领导为青少年“二禁四防”志愿服务队授旗

与会领导为法律顾问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团市委副书记宋玲,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启顺,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付深华,市综治办协调科科长袁洪涛,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田衍金,市法院刑三庭法官助理刘健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大队长邓占武,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办副主任张义真等市领导,以及临淄区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区委书记张刚同志主持,淄江中学400余名师生代表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听取了临淄区法治宣传、自护、禁毒、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以及淄江中学法律知识进课堂、齐文化研学、学生志愿服务、自主管理、家校共建等工作汇报。市领导对临淄区开展的“青少年法制宣传”“彩虹伞·青春自护”“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青少年毒品预防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徐会生、区禁毒大队民警王昌盛同志为同学们做了“二禁四防” 专题讲座。 

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徐会生为同学们做了防欺凌、防诈骗专题讲座

区禁毒大队做禁黄赌毒专题讲座

  开展青少年“二禁四防”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临淄团区委将按照团市委“1+1+8”工作体系要求,高度重视、整合资源,积极争取党政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发挥组织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