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省运会足球男子甲组决赛落幕 淄博憾负青岛获亚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9 09:27:00


淄博队获省运会足球男子甲组亚军

淄博队11位首发合影

足球小将们拿着奖牌抱在一起

  鲁中网-鲁中晨报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张琦 通讯员 芦媛)18日上午,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足球男子甲组决赛在胶州市足球训练中心拉开战幕,比赛由淄博队迎战东道主青岛队。打满全场,淄博队以1:1逼平青岛队。双方进行点球大战,经过角逐,淄博队以5:6(点球4:5)憾负青岛队,获得亚军。根据相关规则,亚军名次记4枚金牌。

  记者了解到,第24届省运会男子甲组共分A、B两组,其中淄博队在A组,先后赢下泰安、威海、潍坊三支队伍,并在半决赛中以2:0的比赛击败济南队挺进决赛,与东道主青岛队相遇,一决冠亚。

双方队员进行拼抢

  上半场开战,双方在中场展开试探性进攻,适应比赛节奏。比赛进行10分钟左右,青岛队进行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却高高偏出,未对淄博队球门造成威胁。此时的淄博队以阵地防守为主,势图利用快速反击打开局面。战至20分钟左右,淄博队出现两次进攻机会:第一次右路底线单刀遭遇青岛队阻击,球出界外;第二次进攻中淄博9号孟轩毅左侧边路打门,但球被青岛队门将牢牢抱住。第27分钟,青岛队进攻中用头球攻入一粒进球,但越位在先。临近上半场结束,青岛队频频在淄博队门前发起攻击,淄博队有惊无险,一一化解。上半场结束,淄博队与青岛队0:0战平。

淄博队队员(蓝色队服)在比赛中突破青岛队防线。

淄博4号队员发任意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适应比赛节奏的青岛队全员攻上,淄博队依然进行战地防守,以寻找机会反攻。第5分钟左右,两队在淄博队球门前混战,青岛队19号王韬找到空当,甩开防守队员头球冲顶入网,1:0,青岛队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青岛队凭借一粒角球和一个前场任意球,给淄博队带来不小的麻烦。第25分钟,反攻号角吹响,淄博队凭借球员之间的配合,将球攻至青岛队半场并形成一次射门,但球高高偏出球门,未能打进。随着比赛的推进,淄博队获得了两个前场任意球,第34分钟的第二个任意球对青岛队的大门造成威胁:此球由淄博队发起进攻,凭借队员的穿插将球攻至青岛队门前,并由9号孟轩毅完成射门,但球打在了球门立柱上,未能追平比分。下半场临近尾声,淄博队员拼抢越发积极,利用机会不多的一次进攻,由20号张金龙右侧边路起球传中,身处6号孟轩瑞未能抓住机会,球从他身边漏过,但迎头赶上10号崔子越抢点成功,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下半场结束,淄博队1:1战平青岛队。

淄博队门将跳起,双拳将球击出

  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到来,双方队员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点球大战中,淄博队的8号王子臻、4号孙中豪、20号张金龙分别将球打进球门,但6号孟轩瑞遗憾将球踢飞。点球大战比分5:4,青岛队领先,关键性的一球由淄博队的10号崔子越开踢,但这个点球被门将扑出。全场比赛结束,淄博队以5:6(点球4:5)憾负青岛队,取得本届省运会足球男子甲组亚军。

  赛后,淄博队10号崔子越告诉记者,追平青岛队那一粒关键性进球,当时他心里想的就是不要留遗憾,在得知球进后他也是流下了泪水。虽然点球大战输了,但他已尽了全力。现在不舍的是一起相处的队友,忘不了的是教练的淳淳教诲,未来的路他会继续努力。

  “虽然点球大战惜败,有些遗憾。但是我对孩子们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到欣慰。”淄博男子足球甲组主教练王健告诉记者,淄博队以校园足球为主,与青岛队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加上前一天与济南队的比拼,球员们体能消耗过大,战到现在,既定目标已经实现,为孩子们感到骄傲。“比赛结束后,这支球队将会解散。但经过四年相处,他们早已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会一直关注他们,支持他们,帮助他们。”王健向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