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射击比赛结束 淄博8金圆满收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9 09: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张琦 通讯员 芦媛) 18日,在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射击比赛迎来第六个比赛日,同样,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在今天的比赛中,淄博小将们分别拿到男子甲组双向飞碟决赛和男子甲组10米气步枪两项比赛的冠军,为淄博再度贡献两枚宝贵的金牌。据统计,在本届省运会中,淄博射击队共取得了8枚金牌,15枚银牌,13枚铜铜牌的好成绩。

  18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射击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打响,在今天的男子甲组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淄博选手朱训龙、朱明灿、曹铭远分别打出了620.7环、613.9环、615.3环的好成绩,并以1849.9环的总成绩一举拿下比赛的冠军,为淄博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同样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文良、李镇宗、张昱坤三位选手以总成绩316中的好成绩获得男子甲组双向飞碟决赛的第一名。姚少鹏则以586环的总成绩获男子乙组25米手枪速射银牌,王玉琪以总成绩605.0环获得女子甲组50米步枪卧射的铜牌。

  根据统计,在射击的第六个比赛日,奖牌分布情况为:济南4金2银1铜;青岛2金3银4铜;淄博2金2银2铜;烟台1银;临沂1金;潍坊1金;东营1金2铜;滨州2银1铜;济宁1银1铜。

  赛后,24届省运会男子甲组飞碟双向团体冠军张昱坤表示,拿到这枚金牌十分激动,也很感谢教练,今天一上场,心里特别紧张,后来在教练的提醒下,慢慢平复了心情,也是在三个队员的共同发挥下,最后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助理、射击队总教练杨雷表示,这个成绩达到了预期制定的目标,成绩的取得也为淄博代表团名次保持前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过比赛来看,淄博的团体成绩在全省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个人决赛能力有待于提高,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认真总结,抓住射击的规律,再从个人能力上有所突破,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争取为淄博体育再立新功。

  据悉,第24届省运会射击决赛淄博代表队共取得8枚金牌15枚银牌和13枚铜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