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推进“空编补齐” 市属公立医院增加备案编制总量5616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1 09: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31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兴华 通讯员 马腾) 今天,记者获悉,为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淄博市编办抓好“三个重点”,助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前进。根据“空编补齐”的原则,完善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工作,市属公立医院增加备案编制总量5616名,县级公立医院增加备案编制总量7512名。

  据了解,市编办印发了《关于对淄博市中心医院等10家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进行批复》文件,顺利完成市属10家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工作,市属公立医院编制总量4743名,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编制10359名,增加备案编制总量5616名。区县机构编制部门会同卫生部门按照标准,对28家县级公立医院进行人员控制总量测算并予以备案。县级公立医院编制总量6770名,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编制14282名,增加备案编制总量7512名。

  同时,按照省统一部署,市编办组织区县机构编制部门对区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重新核编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员额。目前,各区县已基本完成对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构编制情况的梳理,对核定编制进行了评估测算,制定具体的核编工作方案,持续推动核编工作。按照省统一部署,有关工作将在年底完成。

  一直以来,机构编制部门始终坚持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医疗卫生等涉及民生的工作倾斜。在制定年度用编进人计划时,医疗卫生系统的计划数占全市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的三分之一以上,确保了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齐装满员,实现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结构的合理化、科学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